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外省調入災區消防救援力量及特警和邊防醫護人員17439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5月22日15時,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孫永波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警民同心 眾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災”為題,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應急突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從電視上看到全國各地公安機關在公安部的統一調度指揮下,迅速趕往災區參加搶險救災,哪有災情哪就有人民警察和人民子弟兵,請您介紹一下具體情況?

    [孫永波]從外省調過去的公安特警現在達到了3460人,消防特勤救援人員是13808人,邊防醫護人員是552人,一共是17439人,這是從外地調入的消防救援力量以及我們的特警和邊防醫護人員。當地公安機關的民警都是全部參加搶險救災了。

    [主持人]那當地的民警大概有多少人呢?

    [孫永波]我們初步統計一下不光四川,包括甘肅、陜西、雲南、重慶等幾個地方參與救災搶險的,我們算了一下大約有5.2萬人是在一線搶險救災和維護一線的社會治安以及交通秩序的。

    [主持人]那我們現在一萬多名人民警察、消防特勤、邊防醫護人員,那我們一共搶救埋壓以及被困人員多少呢?包括安全轉移群眾的數量有多少呢?

    [孫永波]我這邊有幾個數字,這是從前線給我的一個初步的數字,大概解救被困人員人數累計是60745人,救活的人數(從廢墟中挖出來活著的生還者)達到1716人,當然,這個數字現在統計出來的也不一定非常確切,我們還在進一步的核實當中。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