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前往災區各警種合理組織配合互相支援策應形成科學救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5月22日15時,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孫永波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警民同心 眾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災”為題,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災區志願者]我了解到,這次公安機關在抗震救災中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和兵力,可以説全力以赴了,在這樣緊急的情況下多部門、多警種之間如何協調作戰的呢?在抗震救災過程中,公安機關各部門、各警種分別採取了哪些措施?

    [孫永波]因為開始的時候我們有公安特警,有消防特勤人員,有邊防救護人員,當時是各自在任務下達的地方進行搶險救災。但是後來我們發現需要科學地進行組織,因為消防特勤力量帶有生命搜索儀,有測量工具,有液壓擴張器等很多專業的設備,他們特別適合於在瓦礫堆裏面找人、救人,發揮他們技術、設備、專業素質的特長。我們公安特勤同志的身體條件很好,力氣都很大,平常也專門進行了救援的訓練,也帶了一些救援設備,這使他們維護社會治安,搜索重點目標等方面的工作也能充分發揮特勤的力量。邊防救護人員本身有一部分人員是搞搶險救災的,也有一部分人是參加野戰的,還有一部分是搞具體的做手術、搶救、醫護、快速處理等工作的。

    後來我們就把他們進行了合理的組織,一線、二線、三線互相支援、互相策應形成一條龍,形成科學救助。我們到前線去的各警種配合得很好。我們的交警就是疏通道路,只要道路條件能夠到達的地方必須保證道路暢通,要保證我們的救援物資,救援裝備能夠順暢地到達災區,建立一個綠色通道。我們指揮部的交通組,交管局的局長、副局長都分別帶隊到災區以及災區周邊進行交通疏導,甚至派出大量的警力上路,大量的警車為我們的救援物資,救援裝備,大型救援車輛進行疏導、帶路,保證國道線、省道線暢通。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