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電力基礎設施重建將“分階段”“分情況”“分重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5時,電監會辦公廳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做好抗震救災保電工作”為題,就災區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電力供應相關問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成風歸去 留言]隨著抗震救災的深入,災後重建工作將是未來的工作重點。鋻於地震對災區電力系統造成如此大的損害,電力部門在電力基礎設施重建中主要會考慮哪些問題?新建的電力基礎設施是否會提高防震抗震及應對其他災害的能力?

    [俞燕山]電力部門在基礎設施重建當中主要會考慮三個問題:第一,分階段。第二,分情況。第三,分重點。第一,分階段。通過採取臨時應急措施,搶修重要線路和變壓器,已恢復了重要用戶供電和居民生活基本供電,搶修恢復第一階段的任務基本完成。據我們了解,國家電網公司已制定了災後搶修恢復重建細化方案。計劃6月10日前,完成四川主網受損設備和配網設備的搶修、改造,滿足受災地區全部用電需求;8月31日前,完成受災地區電力設施原地重建工作,恢復電網正常運行方式。國家電監會正在幫助地方電網企業制定並實施這些搶修恢復方案。

    第二,分情況。災後電網搶修和恢復重建要區分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措施。大致有三類情況:對需要供電但損毀嚴重的電力設施要進行原地重建;第二類對電力設施已完全損毀,負荷完全喪失的需進行規劃重建;第三類對需要供電但短期內不具備搶修或重建條件的,將採取臨時應急措施供電。

    第三,分重點。重點是災民用電、基礎設施用電、單位用電。新建電力設施肯定會考慮到地震因素的影響。但具體抗震設防標準是否要提高,需要履行法定的程序,也要等專家評估的結果出來以後才能確定。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