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電網公司調集2800余人、1150台發電機(車)趕赴災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5時,電監會辦公廳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做好抗震救災保電工作”為題,就災區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電力供應相關問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應急突擊]據了解,嘉賓一直在電監會應急指揮部工作。您能否介紹一下電力部門在一線抗災的情況?有哪些事情最令您感動和難忘?各部門、各行業在抗震救災中都涌現了一大批先進典型,能否介紹一下一線電力工作人員的抗災事跡? 

    [俞燕山]這次地震,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電力行業廣大員工不管是一線的,還是在後方提供支援的,都表現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災區的電力職工在余震不斷、同事親友傷亡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工作在第一線,沒有臨陣脫逃的。比如説水電十局的一位幹部,他家中有三位親人,愛人、女兒、妹妹都遇難了,但是他每天仍然堅持在一線抗災搶修。水電站的職工地震發生時首先想到的是開閘放水,確保大壩安全。火電廠、電網企業的職工也是如此。這種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和不怕犧牲的精神使我最為感動。

    在抗震救災保電工作中,後方也提供了及時的支援和幫助。電力系統的協作精神特別強。據我們了解,地震發生後,電力行業各單位都行動起來了,比如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劉振亞在一線指導抗震救災。截至目前,國家電網公司已調集2800余人骨幹搶修隊伍赴災區搶險,並從各地調集了1150台發電機(車)運往災區,為重要用戶和居民生活提供臨時電力供應。公司還從系統內各地電力醫院抽調260多名醫療技術骨幹組成了“國家電網公司抗震救災醫療隊”赴川,參加災區醫療救護。

    地震災區雖不在南方電網公司管轄範圍,但南方電網公司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切實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先後向災區提供了523台應急發電機、4995頂帳蓬、500件雨衣和500雙雨鞋。各發電集團的領導,在四川有電力分公司的均在地震後第一時間趕到本公司在川企業指導抗震救災。各個電力企業積極捐款捐物,支持抗震救災。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武警水電部隊,他們在此次抗震救災中表現最為突出。地震發生第二天,駐四川成都市區的武警水電三總隊主動向四川省委、省政府請戰參加抗震救災。5月13日,距汶川地震發生二十幾個小時後,參加搶險救災的武警水電官兵已從四川什邡市重災區鎣華中學、湔氐中學坍塌教學樓中成功搶救出16名生還者,搶運出59名遇難者。唐家山堰塞湖也一直是武警水電部隊的同志在搶險。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慰問武警水電三總隊官兵時説:“你們不愧為人民子弟兵,黨和政府感謝你們,全國人民一定會銘記你們的功績!”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