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目前四川10萬千瓦及以上燃煤電廠煤炭庫存恢復到災前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5時,電監會辦公廳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做好抗震救災保電工作”為題,就災區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電力供應相關問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八天奇跡]受地震影響,四川地區火電廠的電煤供應是不是很緊張?迎峰度夏期間四川的電力供應會不會受到大的影響?當前全國的電煤供應情況怎樣?針對目前的情況,電力部門有哪些應對舉措?

    [俞燕山]強烈地震給四川的煤礦帶來很大影響,其中受震災影響較大的煤礦主要集中在成都、德陽、綿陽、雅安、眉山地區。根據有關方面的初步統計,地震對四川的255對礦井造成影響,其中受災嚴重的有93對礦井,涉及産能528萬噸,佔四川全省煤炭核定生産能力的6.5%。地震發生後,由於寶成線受阻,加之四川省內多家煤礦關閉,一度造成四川電煤庫存明顯下降,較災前降幅超過30%。為防止四川省內火電廠存煤下降,國家有關部門緊急協調解決入川煤炭運輸問題。從5月21日開始,鐵路部門每天增加6列電煤專列從貴州、陜西、河南等地調煤入川,四川電廠存煤開始回升。截至31日,四川省10萬千瓦及以上燃煤電廠的煤炭庫存123萬噸,可用約9天,基本恢復到災前水平。我覺得電煤供應目前是穩定的。

    從全國看,電煤供應總體穩定。截至5月30日,全國10萬千瓦及以上燃煤電廠煤炭庫存4381萬噸,除河北、安徽、湖南、蒙東和海南等省電煤庫存低於警戒線(7天)外,其餘地區電煤供應基本正常,直供電廠煤炭庫存平均可用天數11天。全國缺煤停機35台,涉及發電容量608萬千瓦。為做好全國電煤供應監測預警工作,國家電監會已部署有關部門監測電力企業電煤供應情況,及時上報相關信息,做好電煤預警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