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電力系統所屬水電站大壩的運行都在嚴密監視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5時,電監會辦公廳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做好抗震救災保電工作”為題,就災區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電力供應相關問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倚天抽寶劍]目前水電站大壩情況怎樣?是否有滲漏、裂縫甚至垮壩的危險?電力部門是否已經採取了積極穩妥的措施?

    [俞燕山]受此次地震影響的電力系統的水電站大壩主要分佈在岷江上遊和嘉陵江流域。岷江流域上遊干支流已投運水電站約29座,其中紫坪鋪水電站上遊5萬千瓦以上水電站有14座。嘉陵江流域受影響的水電站大壩主要有四座。地震災害對部分水電站大壩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損壞,特別是位於震中附近的太平驛、映秀灣、耿達和漁子溪等水電站大壩震損較為嚴重。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關注。電監會大壩安全監測中心、中國水電工程顧問集團公司立即採用一切手段了解電力系統水電大壩運行情況,迅速組織專家對受災嚴重的岷江流域上遊及嘉陵江流域電力系統所屬水電站大壩安全情況進行綜合研判。大壩業主單位加強了對大壩的巡視和監測,啟動應急預案,實行24小時值班。

    經過應急處理,位於震中附近的太平驛、映秀灣、耿達和漁子溪等水電站大壩險情基本得到排除。目前,岷江流域上遊干支流已投運的14座水電站中,有13座水庫的水已基本放空,有1座在較低水位運行,大壩總體運行穩定。嘉陵江流域電力系統所屬水電站大壩受到地震影響的主要有漢萍嘴、碧口、寶珠寺和紫蘭壩4座水電站大壩,經電監會大壩安全中心組織專家現場特種應急檢查,檢查組認為4座水電站大壩目前處於安全狀態,如余震未再産生大的破壞,具備2008年安全度汛條件。有關電力系統所屬水電站大壩安全問題,請網友們放心,這些大壩的運行都在我們的嚴密監視中。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