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電力部門搶修過程中面臨通訊、道路交通等三方面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5時,電監會辦公廳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以“做好抗震救災保電工作”為題,就災區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電力供應相關問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冬雪之後]地震發生後災區供電部分中斷,電力部門第一時間進行搶修。在這個過程中,搶修人員遇到了哪些困難?冒險搶修人員是否有傷亡?能否介紹一下相關的情況?他們是真正的英雄,可要保護好自己呀!

    [俞燕山]在搶修過程中,我們遇到的主要問題有三個:第一,通訊問題。不知道到底情況怎麼樣。第二,道路交通問題,搶修人員、搶修設備進不去。第三,四川供電管理體制比較複雜。全省共有縣級供電企業213個,這次受地震影響的地區,負責供電的企業有幾十個公司,既有國家電網公司,也有眾多的地方電網企業,還有一些區域由多家企業交叉供電。這樣的複雜體制,一方面在地震初期為我們摸清電力設施受損情況造成了一些困難;另一方面,地方電力企業在搶修力量上與國家電網相比也存在差距,搶修恢復的進展也明顯不及國家電網公司管理的區域。

    針對上述問題,電監會積極組織了協調和對口支援。比如,青川縣電力公司為地方電力企業,在搶修中面臨著嚴重的物資短缺問題,電監會四川抗震救災保電工作指揮部聞訊後,緊急協調調動柴油發電機、電氣設備和電纜電線支援青川,還為搶險隊伍送去了急需的食物和帳篷。由於地震災害,電力系統傷亡人數有不少,但搶修過程中還沒有聽説有傷亡的情況。在搶修過程中,一直強調防止在搶修過程中造成新的人員傷亡,一開始電監會就發了通知,提醒搶修隊伍和企業,要高度重視這個問題。因為電力職工素質還是比較高的,他們也有搶修的經驗。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