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無論是集鎮村鎮縣城建設都要做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31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5月31日15時,國土資源部地質環境司司長、國土資源部抗震救災應急指揮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姜建軍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做好地震災區次生地質災害防範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樂呵呵生活”]我國有很多地方都屬於地質災害易發區,在這些地區開展工程建設應注意些什麼?怎樣把地質災害的危害降到最低?

    [姜建軍]我們國家確實人多、平地少、山多、地質災害多,很多地方都屬於易發區。山區風光秀麗,但是潛在著危險,所以人類必須科學地適應自然。網友説得好,我們如何科學地適應自然,我們要開展自己的生産生活方式,多年的實踐總結成了國務院頒布的地質災害防治條例。我們的祖宗、前輩把有一些財産和建設防災了一些上面,我們看事情要採取一些工程、行為、治理,使它相對一段時間延續下去。還有一本帳是還舊帳,這些年各級政府在加大投入。另外一本帳目,就是今天的人們不能給後人留下一筆新帳,不能把人民的生命財産放到災害體上,我們在條例裏面説要做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這一點推動起來,過去是感覺到非常難的。

    因為人們不認識,我們看到了這次地震給許多人一些警示,所以要防範這些,無論是集鎮、村鎮、縣城建設都要做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評估以後避免的是把財産、把生命搬到這種災害體上,我們通過這種方式解決,已經有解決作為政府部門和社會我們將共同遵守條例、執行這樣一個制度,我們還是可以通過非工程措施來防範自然作用帶來給我們人民和國家的財産損失的。我們是可以做到的,但是需要我們努力地去做。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