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今年6月中下旬將出臺對地震災區地質環境的評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31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5月31日15時,國土資源部地質環境司司長、國土資源部抗震救災應急指揮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姜建軍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做好地震災區次生地質災害防範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災後重建的選址具體方案有沒有呢?

    [姜建軍]現在我們正在做,明天我們要通過遠程會商,我們依託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和當地的部門一起做,但是需要各個部門配合把這個方案做得更好一些。這個問題主要涉及到我們重要的一些受損失的縣城、鄉鎮。

    [主持人]北川這樣的城鎮是肯定要放棄它選來的原址了?

    [姜建軍]目前有許多人有這個看法,但是最後還是要有我們的方案出來,如果放棄了,我們會選擇一個比較好的地方。

    [主持人]大家重建的熱情非常高,不知道我們的重建方案什麼時候能夠出臺?

    [姜建軍]6月份中下旬我們要拿出對地質環境的評價,接近7月份吧,最後拿出來,因為我們要做這個地方的資源和環境的評估,以及這個地方的承載容量和建設地質危害評估,我們以及全國要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員要投入更多的精力。目前我們的專家進去裏面開展工作條件比較惡劣,路不通,滾石也不斷發生,目前災區有強降雨,降雨又會誘發一些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總的來説,我們要儘快地制定,現在災區目前都是搭建臨時住房或者賬篷,但是畢竟不是長久之計。一個人沒有他的生産資料,不去幹活,社會就很難穩定,一定要給他一個自救的生産方式。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