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土資源部地質環境司司長、國土資源部抗震救災應急指揮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姜建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30日   來源:國土資源部

    姜建軍,博士,國土資源部地質環境司司長,研究員,長期從事地質礦産科技管理、地質環境保護行政管理工作。先後擔任原地礦部科技司副司長、國土資源部地質環境司副司長、司長等職。同時兼任中國地質學會地質災害防治專業委員會副主任,三峽庫區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兼辦公室副主任,中國國家地質公園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評審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觀賞石協會副會長、秘書長等職。

    姜建軍從事管理工作期間,在地質災害防治方面,積極倡導、推進地質災害氣象預警預報,積極倡導和推動中國國家地質公園建設和管理。同時,他還努力推進礦山環境保護和礦山公園建設、礦泉水、地熱資源合理開發利用、地質環境監測等工作,發表了有關地質環境保護管理方面的文章20余篇,並編寫出版了《地球與人》、《中國礦山環境保護手冊》、《中國地質遺跡資源及其管理》、《農業地質》、《中國世界地質公園》、《中國礦泉水發展戰略國際論壇》、《中國地質公園建設指南》、《中國礦山公園建設指南》、《中國地下水耕耘人物》、《中國礦泉水》等專著。在中國地質大學學習和教學期間,從事古生物學、古生態學研究,還曾在國內外發表有關學術論文20多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