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災區救援部隊爆破清除地震可能産生的次生災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5月21日電(記者劉永華、李宣良、朱映濤)駐渝某集團軍部隊20日在四川地震災區連續3次實施爆破,成功摧毀了危險建築物,消除了地震可能産生的次生災害。

    20日下午,應地方政府要求,駐渝某集團軍救災部隊先後出動73名官兵,對什邡市師古鎮化工企業宏達公司受損水塔、汶川縣映秀鎮漩口中學受損教學樓和茂縣黃公坪受堵水庫閘門成功實施了爆破。官兵們憑藉豐富的爆破經驗,採取試爆、模擬爆破等手段,在最短時間內就確定了爆破參數,擬定了科學的爆破方式。爆破成功實施後,距離目標10米開外的其它建築無一受損。

    某集團軍軍長許勇表示,隨著抗震救災向全面救援深入拓展,如何有效利用各種專業救災分隊,及時消除地震産生的一系列次生災害,已經成為當務之急。這個成功行動,為下一步在災區有效清除危險建築物、受堵水庫閘門、被堵塞的交通要隘等,積累了寶貴經驗。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切實做好受災群眾安置工作 防範次生災害
· 環境保護部加強環境應急監測 嚴防次生災害發生
· 氣象局召開會議強調防範次生災害做好氣象服務
· 水利部增派專家趕赴四川重災區 防次生災害發生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做好抗震救災和防範次生災害
· 農業部副部長:開展科技救災 嚴防漁業次生災害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