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土資源部部長:舉全系統之力支持抗震救災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3日   來源:國土資源部網站

    5月22日上午,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部抗震救災應急指揮領導小組組長徐紹史主持召開部黨組會議,傳達貫徹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部署部抗震救災工作。徐紹史強調,要舉全系統之力,全面支持抗震救災工作。要把這項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 特別是要加強協調,加大力度,加快進度,進一步防範次生地質災害。

    副部長、黨組成員、國家測繪局局長鹿心社,副部長、黨組成員、部抗震救災應急指揮領導小組副組長贠小蘇,副部長、黨組成員王世元,部黨組成員、中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王壽祥,部黨組成員王瑞生出席。

    徐紹史説,近來,大家全力以赴、日夜奮戰、盡心盡責,抗震救災工作有序、有效。當前,抗震救災各項工作依然非常繁重。要加快推進災區地質災害應急排查,加快航空遙感調查,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國家汶川地震專家委員會的服務工作,積極參加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水利組的工作等,還要及早研究制定災區恢復重建的支持政策等。

    就當前抗震救災的幾項重點工作,徐紹史強調,一要儘快通過航空遙感調查,摸清災區內被損壞的公路、主要流域形成的堰塞湖、存在的地質災害隱患以及重大設施受地震影響程度,掌握整體和面上情況,同時要把本系統內凡是能參加解譯的專家都組織起來,把航片快速解譯出來,把各種信息整理出來,及時報送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並提供給地方政府、交通、水利等相關部門。二要深入災區進行實地調查,在最短時間內,把威脅居民點、交通道路、流域、重大設施的重大地質災害隱患調查清楚。三要加強前後方的協調配合,部安排人員前往四川,協助前方安排支援人員進川工作和地質調查工作。四要及時把國土資源系統的抗震救災工作情況向中央報告。(實習記者 呂苑鵑)  

 
 
 相關鏈結
· 國土資源部組織21支防治地災應急調查隊趕赴災區
· 新聞辦介紹國土資源部門防範次生地質災害工作情況
· 國土資源部:動員一切力量監測預防次生地質災害
· 國土資源部召開會議強調做好維護穩定各項工作
· 國土資源部緊急通知:做好災區地質災害隱患排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