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土資源部等九部門開展整規和"回頭看"驗收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4日   來源:國土資源部網站

    按照國務院有關文件要求,國土資源部、發改委、公安部、監察部、財政部、環境保護部、商務部、工商總局、安全生産監管總局等九部門決定,從2008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對各省(區、市)整頓和規範礦産資源開發秩序工作及“回頭看”行動任務完成情況進行檢查驗收。檢查驗收工作分10個組開展,每組約7人,分別負責3個省(區、市)的檢查驗收工作。每組分別由整頓和規範礦産資源開發秩序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的1名部級領導帶隊,成員由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派人組成。

    這次檢查驗收的內容是,《國務院關於全面整頓和規範礦産資源開發秩序的通知》、《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土資源部等部門對礦産資源開發進行整合意見的通知》和國土資源部等九部門《關於開展整頓和規範礦産開發秩序“回頭看”行動的通知》等文件規定的各項任務完成情況,主要包括鞏固並不斷擴大整頓工作成果、積極穩妥地推進礦産資源開發整合、建立完善礦産資源開發管理新機制新制度、建立健全組織保障體系和制度等4個方面。

    檢查驗收主要通過聽取省級整頓規範工作領導小組彙報;對照“回頭看”行動的6個方面21項清查內容和檢查驗收的4個方面23條標準,仔細查閱相關文件資料;抽查2個以上市(地、州)整頓規範工作及“回頭看”行動情況,深入2個以上重點礦區現場進行檢查,並對遙感監測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現場核查;召開礦山企業和礦區群眾代表座談會,聽取有關人員對整頓規範工作及“回頭看”行動的意見和建議。檢查驗收工作結束後,各檢查驗收組與相關省(區、市)整頓規範工作領導小組交換意見。(記者 丁全利 通訊員 蓋 靜) 

 
 
 相關鏈結
· 國土資源部:四川省茂縣西北部又發現兩處堰塞湖
· 國土資源部及時預報地質災害 300余群眾安全撤離
· 國土資源部部長:舉全系統之力支持抗震救災工作
· 新聞辦介紹國土資源部門防範次生地質災害工作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