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土資源部支持隴南災區地質災害預防和災後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5月26日電(記者連振祥、譚飛)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26日在甘肅隴南地震災區考察次生地質災害防治情況時表示,國土資源部將在地質災害預防和災後重建等方面給甘肅隴南災區大力支持,幫助災區發展經濟。

    徐紹史説,國土資源部將從兩方面支持甘肅省和隴南市抗震救災。一是技術。據了解,國土資源部準備了600多名專家,已經向四川派出了300多名,援助隊伍自帶車輛,自帶設備,只需要地方政府做好配合工作。國土資源部還將向甘肅提供高精度的航片。另外,還將撥付甘肅省1000萬元的災害排查經費。二是土地規劃。對重災區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調整,和年度土地利用計劃將給予支持,增加建設用地數量。

    徐紹史説,對土地開發整理,國土資源部將與地方政府共同商量,使土地開發整理項目與災後重建、新農村建設很好地結合起來。對農村建設用地,地方要重新進行整理,把一些耕地取彎放直,使小塊變大塊,結合田、水、路、林、村綜合整理,新增一些耕地,節約出一些指標,用於城市建設。

    據了解,截至24日,汶川地震引發甘肅隴南新的次生地質災害2524處,全市地質災害嚴重隱患達4299處,滑坡、崩塌、地面塌陷、地裂縫等不斷發生,次生地質災害造成人員114人遇難,同時造成50萬畝耕地損毀。

 
 
 相關鏈結
· 國土資源部公佈第18個“土地日”宣傳主題和口號
· 國土資源部中國氣象局發佈地質災害氣象預報
· 國土資源部:排查地質災害|唐家山堰塞湖形勢嚴峻
· 國土資源部緊急部署地震災區地質災害全面排查
· 國土資源部等九部門開展整規和"回頭看"驗收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