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衛生部部長陳竺:災區衛生防疫應著力解決4大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5月30日電 衛生部部長陳竺30日要求,當前要著力解決災區疫苗接種、環境衛生、食品衛生和飲用水安全四大問題。

    陳竺當天在四川成都與工作在抗震救災一線的衛生防疫專家進行座談,並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與北京的國家級免疫學、流行病學等領域專家一起,共同研究災區衛生防疫工作。

    陳竺特別指出,災區疫苗接種工作要嚴密落實,採取定點接種和巡迴接種相結合的辦法,于6月15日前做好地震災區適齡人群的甲肝、乙腦疫苗接種工作,專業人員要加強巡迴指導,避免不良反應的發生;對白破、傷寒、出血熱、鉤體、炭疽、狂犬病、麻腮等7種疫苗進行儲備,一旦發生疫情或有緊急情況,即可進行應急接種。同時,他還要求做好地震災區傳染病監測和實驗室檢查兩個方面的支持工作。

    陳竺要求,要建立環境動態分析評估機制,結合災區實際,研究制定詳細的環境衛生和環境污染整治工作方案;以水質監測為重點,研究制定加強飲用水和食品安全監管的具體措施。

 
 
 相關鏈結
· 甘肅省為18個重災縣區鄉村醫生發放防疫補貼
· 浙江第二批醫療人員進入四川加強防疫和心理干預
· 全軍部隊126支防疫隊深入災區開展衛生防疫工作
· 新疆醫療防疫救援隊第二批38名隊員順林抵達茂縣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