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衛生部緊急調動人員赴災區全力實施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0時,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區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水晶心肝兒玻璃人兒]能否介紹一下,目前衛生部門在前方掌握的最新情況。衛生部門在前方救助工作的總體進展如何?

    [毛群安]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0級強烈地震後,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衛生部立即啟動一級衛生應急響應機制,成立了抗震救災工作領導小組,把搶救災區受傷人員作為壓倒一切的任務,緊急調動醫療衛生人員趕赴災區,全力實施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工作。

    為協助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統籌協調來自全國各地的醫務人員,充分發揮醫務人員的積極性,深入做好醫療救援和衛生防疫工作,衛生部又成立抗震救災工作領導小組前方綜合協調組,由部領導任組長,由各司局領導並抽調骨幹組成辦公室、宣傳信息、醫療救治、衛生防疫、物資保障等小組,努力發揮指導、協助、支持和幫助的作用。目前,衛生部抗震救災工作領導小組前方綜合協調組共由60多名部機關幹部組成,住在成都市及重災縣的各個醫療點,與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醫療保障組協同作戰,具體落實各項工作任務。

    特別需要説明的是,衛生部派出機關幹部進駐每個重災縣,與參與抗震救災的衛生防疫人員一起住帳篷,吃乾糧,巡迴檢查各鄉鎮、村莊的醫療衛生防疫工作情況,堅決督促落實防控疾病發生的各項措施。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