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目前衛生部累計採購258種約2.2億元的抗震救災物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0時,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區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小朱麥兜]目前醫療藥品的供給情況如何?前方最緊缺的藥品和醫療器械是什麼?目前相關部門是否已經解決了?

    [毛群安]地震災害發生後,衛生部與國家發改委緊急調運醫療物資,努力保證抗震救災醫療救援與衛生防疫工作。

    目前,衛生部已經累計採購258種約2.2億元的抗震救災物資。消毒殺蟲物資保障方面,截至目前,已有1898噸消殺藥品運抵四川災區,其中外環境消毒用藥1139噸、飲水消毒用藥103噸、免洗手消毒劑15噸、84消毒液424噸、殺蟲劑146噸、除臭劑50噸和滅鼠劑20噸。當前,醫療防疫物資特別是消殺滅物資基本滿足使用需要,正在陸續補充飲用水消毒藥、殺蟲類藥物、快速檢測試劑和皮膚藥品等物資。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