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全國累計有139642名醫療衛生人員參加抗震救災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0時,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區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我有三隻小貓]到目前為止,衛生部門已經組織了多少支醫療隊前往災區?總數有多少人?主要組成情況如何?

    [毛群安]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發生後,31個省(區、市)的衛生部門、解放軍、武警、公安系統的醫療衛生人員和農業部門、質檢部門的衛生技術人員及時趕赴災區開展醫療衛生應急救援工作,全力搶救傷病員,全面開展衛生防疫工作。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累計有139642名醫療衛生人員參加了抗震救災工作;其中,投入四川災區的醫療衛生人員達到91298人。隨著救援工作的深入開展,目前醫療隊工作人員已由抗震救災初期的骨科、外科、神經外科為主逐步調整為重症治療及監護、腎內科、皮膚科以及衛生防疫等方面的專家為主。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