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醫療衛生隊伍是可依靠可信賴調得出幹得好的優秀隊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0時,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區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鐵打女主角]醫護人員總是在災難和搶險中,給群眾和傷者最親近的安慰和救護,歷次搶險救助中也涌現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跡。能否介紹一下這次救災中一些感人的事跡?

    [毛群安]據我掌握的情況,當時地震發生後,四川省衛生廳立即組織了133支醫療隊613名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搶救傷員;重慶市立即組織18人醫療隊趕赴本市災區搶救受傷的小學生,同時組派4支醫療隊馳援四川災區;甘肅省立即組織21人的醫療隊趕赴隴南市等受災嚴重地區,並組成第一、第二梯隊陸續前往災區救治傷員;唐山紅十字會醫療隊根據地震新聞立即出發並日夜兼程趕到地震災區;衛生部連夜調集北京等地700人的應急醫療救治隊伍,緊急抵達災區開展醫療救援工作。

    各地衛生部門紛紛主動要求派遣醫療隊,大批醫務人員踴躍報名請戰。各地衛生部門在救治傷員工作中克服困難,頑強拼搏,不怕犧牲,甘於奉獻,涌現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展示了醫務人員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的崇高精神。

    如都江堰市人民醫院緊急疏散所有患者到空曠場地,並緊急開展災後傷員救治工作,醫院外科醫生曾令春堅持把手術做完;都江堰市中醫院護士許萍從廢墟中爬出後既投入搶救傷員工作中;綿陽市中醫院手術室護士長黃瓊三天內相繼接到7個親人在地震中遇難的消息,依然繼續救治傷員;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石應康院長沉著指揮,立即騰出1000多張病床,成立30個手術小組夜以繼日搶救傷員;廣東、重慶的部分醫務人員在道路阻斷的情況下,分別由廖新波、劉克佳帶隊身背醫療器械和藥品,步行數十公里,趕到汶川縣城;以及都江堰市疾控中心身背40公斤消殺藥品步行8小時趕赴重災區的江波和親人失蹤卻堅守崗位的張妮,還有很多很多醫務人員的事跡,舉不勝舉,都令人十分感動。

    本次來四川災區採訪醫療救治及衛生防疫工作的記者都紛紛表示,每天都被醫務人員感動著,每個醫務人員都是模範的化身和代表。

    醫療衛生工作人員在抗震救災中的表現再次證明,在危機時刻,醫療衛生隊伍是一支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可依靠、可信賴、調得出、幹得好的優秀隊伍。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