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對遇難人員遺體和動物屍體採取火化和就地深埋等方式處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0時,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區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麵包超人粉絲]對死難者的屍體是如何處理的?目前災區疫病監測情況如何?是否發現了疫病傳播的苗頭?

    [毛群安]在地震災害發生以後,衛生部組織有關專家研究災害防疫工作,一個非常突出的問題就是地震遇難人員的遺體和一些在地震過程當中死亡的動物屍體如何進行處理更安全。專家們經過深入研究並最終做出了無害化處理方案。專家進行了專門研究,制訂了遇難者遺體和動物屍體衛生處理方案,方案提出如果有條件進行火化,則防疫工作的效果最好。但是這次地震災害造成很多重災區交通不便,將屍體運出火化有一定困難,所以專家就提出採用就地掩埋的處理方式。為了保障屍體不對環境造成大的影響,專家提出了一套衛生學的辦法,即深埋時做好消毒處理,同時,掩埋地一定要遠離水源地,而且儘量安置在比較高的地方,這樣就可以避免污染水源,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大的影響。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