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利用手機短信來進行疫情報告的系統目前已開始運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0時,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區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流水男一號]衛生部組織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緊急開發了基於手機報告方式的疫情應急報告系統,同時制定了《地震災區疫情監測信息應急報告工作方案》。能否介紹一下相關情況?一旦發現疫情,如何用手機進行報告?

    [毛群安]我們一再強調做好抗震救災衛生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災區傳染病疫情的監測和報告工作。我們要求災區的每一個監測點都要每天報告監測的情況,沒有發生疫情的要進行零報告。為了彌補部分災區疫情網絡直報系統受到破壞的狀況,衛生部緊急開發了利用手機來進行疫情報告的系統,目前這個系統已經和網絡直報系統實現銜接,開始實時報告法定傳染病疫情。截至目前,已在成都、德陽、綿陽、廣元和阿壩州5市14個重災縣區發放疫情報告專用手機486個,使212個鄉鎮實現通過手機報告疫情,其中都江堰市、什邡市、棉竹市、安縣、平武縣、青川縣、汶川縣和理縣基本實現疫情報告全覆蓋。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