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目前沒有在災區發現重大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0時,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區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她竟然喜歡獵狐梗]部分地區已出現了暫時無法確診的流行皮膚病,而腸道疾病如腹瀉等疾病也有發生,災區防疫形勢不容樂觀。目前皮膚病和腸道疾病的形勢如何?

    [毛群安]目前在一線參加抗震救災的人員,由於天氣較熱,災區又沒有條件及時做好個人清潔,出現了一些皮疹、濕疹的症狀。我們已經緊急調集了皮膚病常用的藥品運往前方。通過災區條件的改善,大家及時做好個人清潔,這種情況會有好轉的。不管何時,我們防疫工作都要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的規定,一旦災區發生了傳染病疫情或者是其他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將依據法律、法規的要求,及時向社會公開信息。

    衛生部抗震救災領導小組前方綜合協調組也會同四川省衛生廳擬定了一個地震災區突發衛生公共事件和突發疫情信息發佈的方案,一旦發生重大疫情我們將及時公開有關信息,提醒災區群眾引起重視,同時也動員災區群眾積極參與到防疫工作中來。我們不僅做好了信息發佈的預案,也同時做好了應對災區可能發生重大疫情的應急預案,我們還要做好醫務人員的應急藥品、醫院預備床位等方面的工作。最近衛生部和四川省都及時向社會公佈了災區傳染病疫情監測的情況。截至目前,我們還沒有在災區發現重大的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