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從事醫療救治和救援的工作人員必須做好個人防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日10時,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區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水晶心肝兒玻璃人兒]從外地支援來的醫務工作者和本地的醫務工作者的安全是不是能得到保障?

    [毛群安]應該説目前在災區從事衛生防疫的工作人員,是一支非常重要的隊伍,我們在做好災區衛生防疫工作的同時,一定要保障這支隊伍的安全。同時還要保障目前在災區參加抗震救災救援人員,包括解放軍和武警官兵、醫務人員、公安幹警、志願者,以及整個災區所有人群的健康,這也是我們衛生系統擔負的重要責任。我們要求從事危險工作的人員必須做好個人防護,目前個人防護用品在災區基本上能夠滿足需要。我還想強調一點,最近在災區有一些事讓我非常感動,為了保證災後無大疫和保障災區群眾安全,我們在災區一線從事衛生防疫的人員不怕疲勞,不怕危險,連續作戰,很多從外省來的防疫人員已經連續十幾天在一線工作,這個工作任務艱巨,而且工作的風險也很大,但是我們每到一處他們都再三表示,為了災區安全,為了防疫工作,他們把個人安危置之度外。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更要做好大家生活上的保障,避免一線工作人員的健康受到損害。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