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水利部:地震災區955萬農村人口臨時飲水基本解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1日   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5月31日從水利部獲悉:截至5月31日,全國已累計修復水廠4080處,修復供水管道21876公里,基本完成了農村應急供水任務,全國因地震災害導致的955萬農村供水人口的臨時飲水問題基本得到解決。

    根據當前抗震救災新的情況和任務,水利部抗震救災指揮部確定下一步農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重點將轉向以下五個方面:一是積極搶修受損水廠、供水管道等供水設施,逐步減少送水比例,提高災區供水保證率。目前,災區仍有近百萬人靠交通工具送水,仍有280多萬人靠臨時修建的應急供水工程、安裝的小型凈水設備和對分散供水水源的過濾、消毒等措施解決飲用水。二是根據災區農村居民臨時安置規劃,解決好新建居民安置點的供水問題。三是解決好因堰塞湖風險、余震等出現的新的轉移人口的飲水問題。四是解決好偏遠山寨的飲水問題,重點指導和幫助群眾搞好消毒。五是解決好返鄉群眾的飲用水問題。(記者 于猛)

 
 
 相關鏈結
· 四川省水利廳:初步解決震區500余萬人的飲水困難
· 專家提醒:謹防飲食飲水不乾淨引起腸道傳染病
· 環境保護部公佈飲用水應急保護規範 保飲水安全
· 水利部組織調運飲水設備解決地震災區飲水困難
· 軍事醫學科學院首批25萬件飲水消毒片空運災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