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防總加強值守抓好多方面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抗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6日19時,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水利抗震救災和全國防汛抗旱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忽然晴天]據了解,今年發生嚴重洪澇災情的可能性極大,水利部門能否同時做好抗震救災和防汛抗旱這兩項艱巨的工作?

    [田以堂]我們水利部、水利系統職工,在多年來的防汛抗洪救災工作中,形成了一個傳統:險情就是動力,災情就是命令!在歷次抗洪搶險鬥爭中,養成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水利精神。當前,我們確實需要舉全部之力、全行業之力,同時做好抗震救災和防汛抗旱兩項工作,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我們不僅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好。我們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因為無論災區的抗震救災,還是全國防汛抗洪,都關乎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都關乎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問題。

    為做好全國防汛抗洪工作,當前我們要重點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加強值守。6月1日全國進入汛期,全國各地防汛指揮部要全部實行24小時值班,隨時掌握信息,密切監視水雨情變化,做好各項應急處置。要抓緊時間,進一步修訂完善氣象水文預報方案,落實好專業搶險隊伍和群防隊伍,做好防汛搶險物資的補充和儲備;二是加強統一指揮、科學調度、強化責任,落實措施,確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三是通過建立健全基層防禦組織體系,強化宣傳培訓,建設監測預警系統,啟動試點工作,加強山洪災害防禦和城市、工礦企業防洪工作。同時要求各地各級防汛抗旱指揮部要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災的要求,再組織、再動員、再準備,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汛抗洪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