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防總從七個方面安排部署開展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6日19時,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水利抗震救災和全國防汛抗旱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田以堂]面對嚴峻的防汛抗旱形勢,我們從各方面進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召開了一系列會議進行安排佈置。我們先後召開了國家防總2008 第一次全體會議、水庫安全度汛電視電話會議,還多次召開專題會商會,專門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二是要求進行汛前大檢查。通過檢查要求各地、各部門對河湖堤防、水庫、涵閘、泵站等工程逐一進行檢查,認真修訂各類防汛預案、及時增儲必要的防汛物料;做好防汛通訊、報警及水文設施的維護和保養工作,確保各類設施的正常運行。

    三是要求進一步落實責任制。各級防汛、水利部門要按照政府行政首長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負責的防汛行政責任制,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切實抓好水庫防汛安全責任制、病險水庫加固保安責任制、水庫大壩巡查責任制等各項責任制的落實。

    四是要求加強預案修編完善工作。各地、各部門要對已編制的防汛(防臺)和抗旱預案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查漏補缺,形成較為完整的預案體系,尤其要突出和細化人員轉移方案,完善主要河流防禦大洪水方案。

    五是對水庫、水電站、山洪災害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對水庫、水電站的安全管理,通過加強責任管理、科學調度、落實應急措施等辦法千方百計把水庫安全事故降至最低限度。通過建立健全基層防禦組織體系、強化宣傳培訓、建設監測預警系統等措施,切實做好山洪災害防禦工作。

    六是要求加強抗旱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密切監視旱情變化趨勢,實施抗旱水源統一管理和科學調度,及時安排中央特大抗旱資金等。

    七是要求突出抓好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要儘快開展防汛應急工程建設、加強檢查指導、完善防洪預案、強化落實水庫安全度汛責任制等措施,確保海河流域安全度汛。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