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防總主要採取四項措施保證汛期堤防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6日19時,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水利抗震救災和全國防汛抗旱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78999]我對河道堤防的震損情況十分關注。請問:這次地震造成大量堤防出險,汛期將至,如何保證這些堤防安全度汛?

    [田以堂]據初步統計,截至目前,受“5·12”汶川地震影響,造成四川、重慶、陜西、甘肅、雲南等5省(市)的1054公里堤防發生,受損毀堤防保護區人口509萬人。經初步核查,按照堤段統計,共有807個堤段發生險情,其中重大險情50段、較重險情372段、一般險情465段。

    為保證汛期堤防安全,主要採取了以下四項措施:一是落實責任制。對發生重大和較重險情的堤段落實了責任人,明確了檢測人員和監測方式,並制定了人員轉移預案;二是密切監視汛情發展。安排專人對發生險情的堤段進行定點定時巡察,確保一旦發生洪水,能夠及時轉移危險地區的群眾;三是採取工程處理應急措施。在出現重大和較重險情的堤段,對裂縫回填、鋪設薄膜或瀝青封閉,對脫(滑)坡進行簡易襯砌,回填護腳、拋石護腳,保證主汛期前完成堤防應急除險工作;四是正在進行災後重建的設計和施工準備工作。已經安排專業的設計和施工隊伍開展受損堤防災後重建的相關準備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