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地震造成四川1803座水庫出險 其中69座有潰壩險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6日19時,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水利抗震救災和全國防汛抗旱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左右逢源]國內外都曾經出現地震引發的次生災害造成的人員傷亡大大超過地震造成的人員傷亡事件,請問地震對災區水利工程設施主要造成了哪些危害?是否會發生嚴重的次生災害?

    [田以堂]應該説地震對水利工程造成的災害還是很大的,造成大量的水庫出險,影響非常大。四川現在由於地震造成了1803座水庫出險,其中有潰壩險情的就達69座。

    為了防止水庫潰壩我們做了一系列的預防工作。首先我們要求有潰壩和有高危風險的水庫把水庫裏的水泄下去空庫運行。所以我們現在一是落實了空庫運行,二是落實了責任制,這個責任制是在《四川日報》上公佈的1803座水庫的行政責任人、技術責任人,並且我們對水庫落實了搶險措施和下游人員的轉移預案,一旦出現險情可以確保下游人民群眾的安全。四川還有700多公里堤防出現險情,其中出現重大險情的有50處。現在我們在嚴重險情的地方落實了搶險隊伍應急處理,我們要求水庫六月底之前全部應急處理完畢,確保度汛安全。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