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防總做好災區水利抗震搶險救災具體開展七項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6日19時,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水利抗震救災和全國防汛抗旱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田以堂]為做好災區水利抗震搶險救災工作,我們當前的工作重點是認真落實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完成地震災區水庫安全、河道堤防因災害變形可能引起的安全問題和解決飲水問題、保證水的供應三項任務。具體開展七項工作:一是進一步加強震損水利工程的險情核查、研判和信息收集工作;二是緊急開展震損水庫的應急搶護,做好災後重建的各項準備工作。三是突出抓好高危堰塞湖防洪除險保安工作;四是緊急部署水電站應急除險工作;五是儘快做好震損堤防的除險加固工作,確保堤防保護區的居民安全;六是儘快修復供水設施,妥善保護水源地,切實保障人飲安全;七是加大對震區水利抗震救災的人力、資金、物資和技術支持,幫助災區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