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防總對6月上旬長江流域強降雨已經做出系列部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6日19時,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水利抗震救災和全國防汛抗旱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山朦朧水朦朧]據預報,6月上旬,長江流域自西向東將有一次較強的降雨過程。長江今年會不會再次發生嚴重的洪澇災害呀?

    [田以堂]據氣象部門預測,從今天開始在長江流域將有一次強降雨過程,今天四川現在已經開始降雨了,這個降雨過程從四川、重慶、湖北、貴州、湖南、江西到安徽甚至江蘇、浙江以及廣西。這麼一個大範圍的降雨過程,要持續到11號,這次降雨過程比5月25日到30日的降雨過程範圍還要大,強度相近。

    對於這一次降雨過程,我們已經做了一系列的部署,國家防總6月4日也緊急召開了異地會商會,與江西、湖南、安徽和湖北四省進行了異地會商,做出了具體部署。現在國家防總啟動了III級響應,並且已經派了工作組到現場協助地方做好防禦這次強降雨的工作,這次強降雨防禦的重點是山洪災害防禦和水庫安全問題。長江幹流現在水位還不算高,現在主要擔心的還是一些中小河流和山地災害發生泥石流、滑坡和一些水庫的安全問題,因為南方水庫很多,尤其是震區的水庫,強降雨後容易出現問題。所以在這方面我們要求地方政府加強防禦,重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我們現在也在密切監測這次降水情況,出現新情況隨時要求地方做好強降雨防禦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