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商務部鼓勵沒有受損的商業網點組織貨源人員儘快恢復營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17日15時,商務部市場建設司司長常曉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後商業網點恢復情況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在恢復長期商業網點方面,商務部準備下一步如何支持?準備出臺哪些政策?

    [常曉村]除了現在所採取的支持地方恢復生産重建家園的措施之外,我們已經商建設部,將來在居住點裏安排一些過渡性的商業網點,我們稱之為“便民商店”,同時考慮了一些公共的配套措施,也考慮到了市場服務的一些措施,包括學校、醫院、商業網點,以及便民商店,將來也有可能會考慮生活的服務措施,比如説餐飲、家政服務中心、洗浴、洗衣、理髮等。

    恢復長期商業網點主要是修復固定商業網點。為保障災區群眾日常生活,我們一直鼓勵、支持沒有受損的商業網點要組織貨源和人員,儘快恢復營業。對受損較輕、具備條件的8萬家商業網點,組織企業抓緊維修加固,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區分輕重緩急,儘早開門營業。目前,我們正在建議,對輕微損壞的網點進行維修,幫助他們早日恢復營業。

    除此之外,我們也要兩手抓,要考慮保障災區市場供應,還要考慮維護災區市場秩序。我們要求地方商務部門會同工商、質檢、物價等執法部門聯合起來打擊地方上的那些不法行為,比如囤積居奇、哄抬物價、強買強賣、假冒偽劣、以次衝好等,食品安全方面也要加強管理。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