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川甘陜商貿流通和服務業網點恢復營業比例達64.1%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17日15時,商務部市場建設司司長常曉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後商業網點恢復情況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斷線D風箏 虞詩]目前災區商業網點恢復總體情況如何?還存在什麼困難?

    [常曉村]目前,總的情況是:陜西、甘肅等輕災省比四川恢復得快一些;一些中等城市,比如成都、德陽、綿陽等大中城市,城區商業網點的恢復困難不是太大,有一些幾乎恢復正常了。但對於一些縣級城市,特別是鄉鎮、村和偏遠的災區安置點就難多了,這也是我們下一步工作的重點。

    從數量上講,截至6月16日,通過採取各種措施,四川、甘肅、陜西已有89004家商貿流通和服務業網點恢復營業,恢復率達到64.1%。其中:四川省恢復82268家,恢復率63.2%;甘肅省恢復4090家,恢復率67.7%;陜西省恢復2646家,恢復率98.6%。

    目前,最大難點在於鄉鎮、村一級的商業網點恢復。隨著零售企業的不斷進入和商品配送網絡的逐步貫通,災區的商貿流通正在有序恢復,但總體上仍處於零散和局部恢復營業的狀態。市縣城區居民的日常生活基本可以得到保障,但鄉村和較偏遠的受災群眾安置區,經濟基礎較弱,流通企業受損嚴重,尤其是受余震影響,部分道路時斷時通,商貿網點恢復和市場供應保障還存在很大困難,這也是我們工作的重點。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