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商業網點全面恢復經營需要企業自身的努力 靠市場化運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17日15時,商務部市場建設司司長常曉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後商業網點恢復情況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微笑218]常司長您好,感謝您在百忙之中解答大家的問題。我在甘肅武都從事百貨批發生意,地震後我搭建了一個帳篷商店,剛剛聽説國家對災區營業的帳篷商店好像有政策和資金的支持,是這樣的嗎?

    [常曉村]第一,我們給災區承擔市場供應和網點恢復營業的流通企業免費提供一批流通售貨車、售貨帳篷和活動板房。第二,我部已商財政部,由中央財政安排專項資金,給予商品配送運費和購貨流動資金貸款利息給予一定補貼。第三,已協調有關金融機構向流通企業提供流動資金貸款,用於購貨資金週轉。此外,我們也正與有關部門協商,爭取相關的財政、金融、稅收和工商支持政策。當然,貸款貼息、運輸補助、維修補貼等這些支持政策,都是引導性的、短期的,從長遠來講,商業網點的全面恢復經營還需要企業自身的努力和自救,靠市場化運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