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四川甘肅陜西受損商業網點13.8萬家 損失約267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17日15時,商務部市場建設司司長常曉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災後商業網點恢復情況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阮特民]請問常司長,這次大地震給災區的商業網點造成了多大損害?給老百姓的生活造成的影響有多大?

    [常曉村]截至6月16日,四川、甘肅、陜西省受損的商業網點(包括個體工商戶)達到13.8萬家,佔災區原有網點的20%左右。這13.8萬家商業網點中有4.9萬家完全損毀,大概佔三分之一;部分損壞的達到6.7萬家,佔48%;還有輕微損失的有2.6萬家,佔16%左右。這13.8萬家商業網點受損的建築面積是1309萬平方米。損失最重的還是四川,四川就佔到了13萬家。整個損失加在一起初步評估約267億人民幣。

    當然,這裡面損失的既包括市場(批發市場)、零售、餐飲、住宿、加油站,還包括一些生活服務,比如洗衣、理髮等。從損失的數量來看,重點還是在零售和餐飲這一塊;損失的金額重點還是在市場。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