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目前我國防災救災方面主要有5部法律、9部行政法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0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0日15時,法制辦農業資源環保法制司副司長左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做好《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條例》貫徹實施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所問非所答]近年來,突發事件和自然災害頻繁發生。在防災救災方面,我國目前已經制定了哪些法律、行政法規?是否已經形成了完整的防災減災法律體系?法制辦未來在加強防災減災法律體系建設方面有哪些打算和考慮?

    [左力]目前,我國防災救災方面主要有5部法律、9部行政法規,法律包括:突發事件應對法、防震減災法、防洪法、防沙治沙法、氣象法等。行政法規包括:破壞性地震應急條例、地震預報管理條例、地震安全性評價管理條例、地震監測管理條例、地質災害防治條例、人工影響天氣管理條例、防汛條例、蓄滯洪區運用補償暫行辦法,以及剛剛公佈的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條例等。對於暴露出來的一些問題,通過修改相關的法律法規,予以完善,這也需要進一步總結執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包括這次恢復重建中暴露出來的一些問題,在下一步修改相關的法律以及行政法規過程中,也會考慮到這方面的問題。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