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恢復重建過程中的違法行為要依法追究責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0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0日15時,法制辦農林資源環保法制司副司長左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做好《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條例》貫徹實施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了望週刊]恢復重建關係到災區人民的命運和發展,《條例》的實施必須體現責任和義務的歸屬,以體現法規的剛性。在責任落實上,《條例》做了哪些規定?一旦出現違法違規的情況,將如何處理?

    [左力]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有權必有責,條例對各個階段都規定了相應的責任主體,包括落實政府的責任,規定地震災區的恢復重建,需要當地政府組織實施,在條例第三十五條特別明確了有關部門的責任,這個責任已經非常具體了。對於恢復重建過程中的違法行為,我們也規定了嚴格的法律責任,特別是如果有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這方面的責任還是非常明確的,而且對於責任的追究也是非常嚴格的。在下一步工程建設中,對建設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和工程監理單位的責任,條例也都作了非常明確的規定,而且後面還有相應的法律責任,一旦出現問題的話,肯定會追究有關部門和單位的責任。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