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地震災後恢復重建規劃是實施整個恢復重建的基本依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0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8年6月20日15時,法制辦農業資源環保法制司副司長左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做好《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條例》貫徹實施工作,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民 ilovemickey]實施恢復重建必須依據地震災後恢復重建規劃,可見規劃在恢復重建中的重要性。如何保證恢復重建規劃的科學性、民主性和權威性,並充分發揮其作用?

    [左力]地震災後恢復重建規劃,是實施整個恢復重建的基本依據。《條例》在第四章專門對規劃作了規定,也可見其重要性。為了保證規劃的科學性、民主性,《條例》規定,規劃要依據調查評估的結果,包括調查評估所獲得的地質、勘察、測繪、水文、環境的基礎資料,同時也要依據地震的動參數區劃圖確定規劃編制的基本原則。對於規劃編制的程序,在《條例》中也作了非常明確的規定。

    比如規劃要吸收有關部門和專家來參加,充分聽取地震災區受災群眾的意見,對於一些重大的事項,還要組織專題論證,批准後的規劃還要求及時公佈,規劃制定出來當然就必須嚴格執行。《條例》也是為了強調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都要遵守批准的規劃,服從規劃的管理。同時也明確政府有計劃、有步驟地組織實施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的責任。我想規劃在恢復重建過程中的地位和作用都是非常重要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