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09年將在30%城市推開門診保障試點 使受益面更大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6月11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快完善社會保障體系 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城鎮居民]我參加的是城鎮居民醫保,但是待遇比較低,而且也不管一般小病的費用,國家對此有什麼打算嗎?

    [胡曉義]這個事確有打算。城鎮居民的醫保開始時間比較晚,2007年才開始試點,但是進展非常快,2008年就擴大試點,今年國務院決定全面鋪開。因為它開始的時間晚,所以在有限的資源裏只能解決重點問題。所以一開始確定的方針,城鎮居民醫保重點是保障住院和門診大病問題。我們也在考慮,現在一般住院率在10%,甚至更低一點兒,如果只保住院和少數門診大病的話,長期只有少數人能夠享受醫療保險的實際待遇,這個制度的吸引力和普惠性就差了。所以現在一方面依然要保住院和門診大病為主,另一方面也在積極推進,向門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的費用保障延伸,現在已經在很多城市開展這方面的嘗試。今年準備在30%的城市推開門診保障試點,這樣就使得受益面更大,以後我們會逐步推開這樣一個制度。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