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08年解決139萬政策性關閉破産的退休人員參加醫保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6月11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快完善社會保障體系 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國企職工]我是原國有企業職工,現在已經退休了,但是由於企業已經破産倒閉,所以一直沒有參加基本醫療保險,請問我該怎麼辦?

    [胡曉義]國有企業關閉破産之後,退休人員的醫療保障制度安排問題是我們體制轉軌、企業改革過程的遺留問題,這個問題對國有企業的退休人員來講,確實有非常大的經濟和心理壓力,關鍵是這些退休人員如果是年輕力壯還可以再就業,有單位之後還可以再繳費。退休了,雖然有退休金,但是相對來講還比較微薄,年老了,病也多了,所以負擔非常重。這個遺留問題,國務院已經下決心要解決。去年我們在全國解決了139萬政策性關閉破産的退休人員參加醫療保險問題,今年我們要著力解決其他關閉破産,包括依法關閉破産的國有企業退休人員參加醫療保險問題。辦法就是把這些人全部納入醫保。資金,中央要出錢,地方財政要出錢,關閉破産的清算資産要出錢,還有醫療保險基金,用結余的資金再支持一部分,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這位網友提出的問題,我認為是有希望的,他是可以看到光明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