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張德江:提高工業産品質量 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8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江蘇考察時強調
全面提高工業産品質量
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江蘇考察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企業為主體,以實施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為目標,以技術改造、自主創新、加強管理、完善監管為著力點,全面提升我國工業産品質量,增強工業綜合競爭力,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6月25日至26日,張德江先後考察了連雲港市、南京市部分企業,27日在南京市主持召開加強工業産品質量工作座談會。他指出,加強産品質量工作,是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戰略部署,是保增長、擴內需、調整産業結構、轉變發展方式的戰略舉措,是加強企業管理、提高我國産品國際競爭力的戰略任務。要充分認識加強工業産品質量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牢固樹立“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和“質量第一”的觀念,加強領導,齊抓共管,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切實把工業産品質量提高到新水平。

    張德江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提高産品質量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質量和安全年”活動,全面加強工業産品質量建設。要加大企業自主創新和技術改造力度,大力推動和支持質量共性技術攻關,積極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設備、新材料,促進品種更新和質量提升。要重視質量法規建設,加快完善國家標準,主動參與國際標準的制修訂,積極引導企業採用國際標準或國外先進標準。要強化企業質量主體責任,努力形成“政府指導、行業自律、社會監督、企業誠信”的質量保障長效機制。要進一步健全質量監管體制機制,嚴格市場準入,繼續開展質量專項整治,依法打擊各種質量違法違規行為。要加大質量宣傳和教育培訓力度,增強企業經營管理人員和職工的質量意識、質量素質,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提高質量的良好氛圍。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堅持實施國家能源戰略 推動輸電技術創新

    5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北京出席2009特高壓輸電技術國際會議並講話。5月20日張德江考察國家電網公司特高壓直流實驗基地。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2009特高壓輸電技術國際會議21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必須貫徹落實國家能源戰略,大力發展特高壓輸電技術,優化能源結構,提高能源效率,確保能源安全,為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保障。

    張德江指出,隨著我國工業化、現代化、城鎮化的加快發展,對能源的需求還將長期持續增長,保障能源和電力穩定供應是我國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我國一次能源分佈與生産力佈局很不均衡,加快建設特高壓電網,有助於促進能源佈局結構調整和能源資源優化配置,有助於確保能源安全可靠供應。要抓住特高壓輸電發展的難得機遇,運行管理好特高壓試驗示範工程,確保工程安全穩定運行,並適時組織驗收。要認真總結工程建設經驗,不斷完善特高壓輸電技術,加快特高壓輸電技術應用步伐。詳細>>>

張德江強調:確保工業經濟增長 促進工業科學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天津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實施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一攬子計劃,加快産業結構調整升級,大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著力培育新的工業增長點,全力以赴確保工業增長,努力促進工業科學發展。

    7日至8日,張德江在天津就工業經濟運行進行調研,先後考察了機械、輕工、電子、石化、冶金、航空、紡織、制藥、汽車等行業的13家企業,並考察了臨港工業區和集裝箱碼頭等。張德江充分肯定了天津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工業發展方面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當前,我國經濟運行出現積極變化,但工業經濟運行還面臨一些突出問題和嚴重困難,實現工業經濟形勢根本好轉還需要做更加艱苦細緻的工作,付出更大的努力。詳細>>>

張德江:發揮特色優勢 促進西部工業經濟科學發展

    14日至16日,張德江先後在昆明市、玉溪市考察了化工、鋼鐵、醫藥、煙草等行業的11家企業。他對雲南積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工業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張德江指出,確保工業發展,既是西部地區應對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促進西部地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根本途徑。西部地區要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優勢,化危機為機遇,大力發展支柱産業和特色産業,大力發展中小企業,全面促進工業加快發展。要遵循經濟發展規律,大力推進體制創新、管理創新和技術創新,加強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優化産業産品結構和佈局,努力實現工業科學發展。詳細>>>

 
 
 相關鏈結
· 張德江:發揮特色優勢 促進西部工業經濟科學發展
· 張德江強調:確保工業經濟增長 促進工業科學發展
· 張德江在豫調研:全力以赴保工業 千方百計促就業
· 張德江強調:全面做好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
· 張德江在河北調研時強調促進工業向質的提高轉變
· 張德江副總理在北京檢查春運工作並慰問幹部職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