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婁勤儉:3G用戶不要太關注概念 好使、方便能達到要求就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7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婁勤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增強自主創新能力 提高工業産品質量”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通信技術的發展是伴隨著創新的步伐一步步走到我們身邊的。3G時代的到來,3G牌照的發放為應對金融危機、保增長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下一個3G時代創新的亮點在哪?

    [婁勤儉]我認為3G的概念叫做通信業界的概念。作為用戶來講,實際上對概念不要關注太多,好使、方便,能達到我的要求就行了。通信來講,主要是語音通信、文本通信、圖象通信的問題,也看是不是方便。原來在2G,要傳張照片就比較困難。我們的技術就是如何使照片的存儲量非常小。3G有一個要求,比如説傳輸靜態要達到2兆。目的就是帶寬寬一些,傳播速率快一些,保證你的圖片圖象即時傳輸。比如我們交流的話,以後可能就伴隨著聲音圖象,可以多路引入,同時開會,都是可以的。現在有很多技術在産生,現在很多會議系統,如果不注意你會認為他在現場,實際上他可能會在廣州或上海。

    對於未來技術的發展,主要還是著重考慮傳輸速率和帶寬的問題。還有就是頻率資源比較緊張,主要還是頻率資源有效利用問題。目的就是追求方便,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這是它的根本出發點。最近國家在做下一代寬帶移動通信網的重大專項,主要是針對4G,目的是什麼呢?就是將來的帶寬更寬,感覺傳輸是沒有任何障礙,簡單説就是這樣一個事情。現在也在部署,希望在下一次標準中,我們也要對國際標準的制定有我們的技術貢獻。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