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賈治邦:林業各種稅費將逐步取消 育林基金不能列為行政開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15日9時,國家林業局局長賈治邦、副局長張建龍接受中國政府網與國家林業局政府網聯合專訪,就“貫徹落實中央林業工作會議精神 積極推進集體林權制度改革”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友提問。

    [網友 林業技術幹部]我是一名林業部門的技術幹部,強烈呼籲國務院取締林業稅費,取消所有的育林基金和維簡費。農民種地已經取消稅費,而且已經開始領補助金了,那麼林業稅費能否取消呢?  

    [賈治邦]林業的各種稅費要取消是一個逐步的過程。最近國家林業局和財政部聯合出臺了一個文件,對減免育林基金的徵收做出了具體的規定。因為個別地區的財政確實很困難,沒有足夠的財力來支撐林業的發展,目前或多或少保留了一些。但對於徵收的育林基金,必須全部用於育林,不能列為行政開支。我們應該切實減輕稅費,減輕農民負擔,讓經營林業的農民和種地的農民一樣。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