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上海一棟13層在建住宅發生倒塌事故 1名工人死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6月27日電(記者劉丹、楊金志)27日5時30分許,上海市閔行區蓮花南路羅陽路口,一在建樓盤工地發生樓體倒塌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無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要求有關部門迅速調查處理,確保群眾生活不受影響。

    事故發生在淀浦河南岸的“蓮花河畔景苑”,倒塌的是一棟13層在建住宅樓。由於此樓尚未竣工交付使用,所以未造成居民傷亡事故。

    記者在現場看到,倒塌的住宅樓橫“躺”于地,所幸周邊數棟在建樓房未受損。據工地人員透露,工人們近日正在倒塌住宅樓附近進行地下車庫施工。

    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26日鄰近的淀浦河防汛墻出現了70余米塌方險情,有關方面連夜組織搶險工作。27日晨,河畔在建的這棟13層高樓突然整體倒塌。警方透露,在事故中喪生的工人為28歲的安徽籍民工,事發時正在樓裏取工具。

    事故發生後,上海市副市長沈駿以及閔行區委、區政府領導等立刻趕往現場,指揮部署搶險善後工作。上海市建交委、安監局、水務局、交通港口局、閔行區等立即組成事故調查組,調查事故原因。

    目前,有關部門正加強周邊建築物的安全檢測,確保群眾生活不受影響。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調查之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