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陳重:鋼筋達不到設計要求必然會影響房屋質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司司長陳重和副司長吳慧娟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切實做好檢查工作 確保在建住宅工程質量”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雨]鋼筋是建房最大成本,鋼筋價格的浮動和短缺,是否對在建房屋的質量問題,起到了決定性的因素?

    [陳重]鋼筋是房子主要的建築材料,鋼筋的價格也是隨著市場波動。鋼筋的質量直接影響到建築的質量。在我們這次檢查中,鋼筋是我們檢查的主要內容之一。檢查的內容和項目要包括受力鋼筋的品種、級別、規格和數量。現場使用的鋼筋是不是符合圖紙的要求,還有鋼筋的構造措施,受力鋼筋的位置,還有混凝土的保護層厚度,這都是檢查的範圍。如果鋼筋達不到設計要求,必然會影響房屋的質量。無論成本提高多少,鋼筋必須符合要求,絕不能偷工減料,絕不能假冒偽劣。

    [吳慧娟]這次去檢查,對一些進場材料,包括鋼筋要進行檢查。另外,施工面是要看的,從施工面就可以看出使用的是什麼樣的鋼筋材質,包括庫存也可以看到鋼筋的基本情況。我們檢查中還帶鋼筋掃描儀,就能看出你是不是偷工減料了。我們檢查中一旦發現問題,該整改的整改,該停工的停工,同時還要根據我們的要求反饋整改情況。

    [陳重]鋼筋不是建房的最大成本,只是一個部分成本。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