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我國住宅總體質量穩中有升 近年工程質量投訴不斷減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司司長陳重和副司長吳慧娟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切實做好檢查工作 確保在建住宅工程質量”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近些年,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在監管在建住宅質量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吳慧娟]近年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出臺了《關於加強住宅工程質量管理的若干意見》等一系列文件,包括責任主體,包括加強監管等,都做了明文要求。另外,我們在全國推行住宅工程質量分戶驗收,一戶一驗的制度在推廣,保證百姓住房質量。

    [陳重]強調工程質量的精細化。

    [吳慧娟]另外在科技進步方面也有要求,包括治理通病的一些技術規程,包括推廣一些新的技術、示範工程。另外在淘汰落後産品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還有就是企業自查,各地抽查、巡查,增加這方面的威懾力。應該説這些年,法律法規的建設、標準的建設,各方責任主體意識也在不斷提高,行為日趨規範,住宅總體質量穩中有升。功能普遍改善,舒適度顯著提高,通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治理,這幾年的工程質量投訴也在不斷減少。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