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我國于2007年頒發住宅建築規範 此規範完全是強制性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司司長陳重和副司長吳慧娟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切實做好檢查工作 確保在建住宅工程質量”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一針見血]住房質量的好壞取決於是否按標準規範建設,請問,目前全國住宅工程建設的技術標準規範是否健全?具體有哪些標準規範?

    [陳重]工程建設要嚴格按照標準規範執行,因為我們有設計規範,有檢測標準,還有施工驗收規範。所謂施工驗收規範就是對你的質量驗收的要求。所以工程建設也好,住房建設也好,它的質量必須要符合要求。經過多年努力,我們已經建立了房屋建築勘察、設計、施工、驗收等較完整的技術標準體系,如《民用建築設計通則》、《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鋼結構設計規範》、《砌體結構設計規範》、《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等等,並設立了一系列強制性條文。關於住宅規範,在2007年時專門頒發了住宅建築規範,這本規範完全是強制性的。

    [吳慧娟]強制是必須執行的,如果不執行要處罰。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