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住宅工程質量檢查特點:邊查邊改、停工整改、限期整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司司長陳重和副司長吳慧娟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切實做好檢查工作 確保在建住宅工程質量”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百年大計]在此次住宅工程質量檢查過程中,如果發現問題應如何處置?

    [陳重]這次有一個明確的特點,我們叫邊查邊改、停工整改、限期整改。各地在檢查工作中,要認真記錄,如實填寫檢查記錄和受檢工程的相關質量信息數據;發現質量隱患,要及時採取整改措施,做到邊查邊改,涉及結構安全重大隱患的要立即停工整改,隱患消除前不得復工。可能發現問題比較複雜,短期內難以完成整改的,要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並限期整改,同時要加強隱患監控,落實相關的防範措施,防止在這個期間發生事故。在邊查邊改、停工整改、限期整改檢查過程中,我們還有一句話,對存在嚴重違規行為的企業要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主持人]這種處罰力度我想還是很有震撼力的,對這次檢查也有非常好的輔助作用。

    [陳重]我們檢查完以後,每個省市都有一個檢查情況通報會,每個專家都會把他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技術問題、專業問題在大會上一一進行通報,不僅受檢單位能夠發現自己的問題,對沒有受檢的單位也能舉一反三,防止類似的問題再發生。同時要求地方政府檢查完以後,怎麼改正、怎麼處理,最後都要報住房城鄉建設部。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