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丹珠昂奔考察強調搶救瀕於失傳的少數民族古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來源:國家民委網站

    6月23日,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文化宣傳司司長武翠英等到貴州民族文化宮考察。在貴州省民委副主任姚朝雄、貴州民族文化宮主任高聰的陪同下,丹珠昂奔等先後視察了民族圖書館書刊閱覽室、電子閱覽室以及民族博物館正在緊張施工的“貴州少數民族風情展”布展現場,高聰就貴州民族文化宮建設功能、民族圖書館文獻徵集、“錦屏文書”及水書等民族古籍的徵集保護、民族博物館展覽工作等做了詳細介紹。

    視察過程中,丹珠昂奔,武翠英對民族圖書館的少數民族古籍文獻開發與保護工作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強調要加強搶救徵集力度,儘快搶救瀕於失傳的少數民族古籍,翻譯整理出版。同時對貴州民族文化宮、民族圖書館的社會公益性事業及良好的文化氛圍給予了高度評價和讚揚。

 
 
 相關鏈結
· 西安博物院28部古籍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
· "國家珍貴古籍特展"在京開幕 羅富和出席開幕式
· 西藏16種古籍善本入第二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
· 文化部確定第二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推薦名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