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民委學習領會全國少數民族文化工作會議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來源:國家民委網站

    7月21日,國家民委黨組書記楊傳堂主持黨組中心組集體學習,深入學習領會全國少數民族文化工作會議精神。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就會議和文件有關情況進行了講解。國家民委黨組成員、機關各部門、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楊傳堂在主持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對抓好會議和文件精神的貫徹落實,提高少數民族文化工作的新水平,提出四點要求。

    第一,要真正吃透、正確把握會議和《若干意見》的精神。要充分認識會議和文件的開創性意義,切實領會中央對少數民族文化工作的重視和關心,增強敏銳性、自覺性和主動性,正確認識、把握和發掘文件的操作性和含金量,用足用好文件中的優惠政策。

    第二,要深入學習、廣泛宣傳會議精神和《若干意見》。要進一步傳達、學習和宣傳,切實把少數民族文化工作戰線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若干意見》提出的目標和任務上來。特別在當前發生烏魯木齊“7·5”事件的背景下,大力宣傳黨和國家的民族政策,宣傳黨和國家對少數民族的關心和愛護,對於進一步激發各族群眾的愛國主義情感,進一步促進各民族的大團結,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義。

    第三,要全力以赴推動會議精神和《若干意見》的貫徹落實。要結合黨和國家的民族政策、文化政策,結合國家的重大文化工程,儘快研究制定實施《若干意見》的總體方案。要推動各地區各部門抓緊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出臺相關配套政策。要加強對《若干意見》貫徹執行情況的督促檢查,與各部門各地方加強溝通,推動會議精神和《若干意見》真正落到實處。

    第四,要繼續大力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工作。要加強有針對性的調研,把全國少數民族文物和非物質文化遺産調查清楚。要搭建互相交流、信息共享的工作平臺,將各地區各部門的好做法、好經驗通過“藍皮書”、“白皮書”等進行總結和發佈。要探索建立推進少數民族文化工作的合作機制,探索建立服務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科學發展的長效機制。要拓寬渠道,繼續擴大與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研究機構等的合作。要通過紮實的努力,開創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繁榮發展的新局面,為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相關鏈結
· 國家民委:中國將毫不猶豫地堅持現行民族政策
· 直播回放國家民委介紹改革開放與民族政策發展等
· 國家民委部署嚴格執行黨和國家民族政策有關工作
· 國家民委舉行座談會各民族人士堅決維護民族團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