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推進我國少數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錢春弦)為發掘、保護、推廣我國少數民族地區獨特的文化遺産,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將繼續推動“世界看見”項目,以加強我國少數民族地區與世界的溝通。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馬勵和11日在中國銀行支持“世界看見-中國少數民族文化保護與發展親善行動”啟動儀式上説,中國少數民族文化歷史悠久,獨具特色。孕育了如此豐富的文化形態的少數民族地區從來不是文化的真空地帶,而是具備獨立創造和發展自己文化的能力。要使民族文化得到順利傳承,必須對這些文化進行發掘和推廣,從而使其在世界範圍內得以發揚傳播,這對於世界文化的不斷更新、保持活力同樣重要。

    據悉,中國銀行支持的“世界看見-中國少數民族文化保護與發展親善行動”,是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著名音樂人朱哲琴共同發起的。這一行動將在未來兩年內資助“中國看見”項目深入雲南、青海、內蒙古、新疆、西藏、貴州等我國少數民族聚居地區,通過對當地民間音樂傳統與傳統手工技藝的挖掘、整理以及藝術再現,推動我國少數民族優秀文化走向世界,並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

 
 
 相關鏈結
· 聯合國開發署發起中國少數民族文化保護親善行動
· 廣西多渠道促進少數民族文化發展
· 台灣少數民族文化團隊將登上北京奧運舞臺參演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